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如來☽ 螞蟻對食物執著,不是只有糖分而已。



【寫在最前面】

此時無聲勝有聲。

關聯劇情請戳此
後續





◄►◄►◄►



  到底有幾個人知道,其實螞蟻並不嗜糖呢。對螞蟻來說真正重要的,是糖分所挾帶的大量碳水化合物,糖分本身反而不是重點了。
  自己喜歡漂亮的人,那彷彿是生在黎家注定的事情那樣,他們三胞胎都喜歡漂亮的臉漂亮的人事物,鉞自己還不是最嚴重的那個,卻是單獨個案裡最病重的那個,多難堪。


   也許就像剛剛他自己也說過的,「那樣的感覺很朦朧,還沒有能生成就已經先死了。」時至今日才將那些已故的感情宣諸於口,對他來說也就是給那份尚未萌芽的 戀心入土為安的一杯土,才發現學期末的自己之所以那樣焦慮那樣煩躁,那第四十八具屍體的來由,其實最終都只歛做一個最簡單的理由。

  而他事到如今才真正發覺,自己遠比曾經想像過的更加喜歡克魯安騰這個人。

  那份感情就算到了現在也依然存在,在鉞花了將近四個多月沉澱過後仍然餘燼猶存,只是已經淡的可以視若如盲。儘管還是很不甘心,但他很清楚感情不是因為你比較好所以我就選擇你的單純,就算難過就算無奈,他也只能試著將那份執著放下。

  就算曾經喜歡的心情不會輸給任何人,就算曾經為他心疼受傷的心無數次撕開血淋淋的瘡疤好了又傷傷了又好,那又怎麼樣──愛情是自私的單向的,這點道理誰不懂。
  他不接受,那就一點用都沒有。
  在他看見那些畫面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了今天的結果,他自己也知道。

  鉞以為自己可以接受,以為自己足夠堅強能夠忍受;卻沒有辦法說服自己當作沒這回事,因為對方到底不把自己當一回事。當鉞發現的時候就知道該是時候把他放下了,從心上放下。
  就算繼續喜歡下去,難過的也是自己而已。
  而且,他有夕顏了,這樣對那個溫軟的孩子並不公平。
  
  ──不過他可不記得,他說了再見啊。
  就算現在喜歡的人已經從克魯安騰變成夕顏,他還是一樣喜歡對方的臉吧;就算都已經把話說到這樣的分上,就算那份戀心已經入殮,他還是一樣喜歡他的吧,只是再也不需要對他執著了。
  這樣也好,說出口那瞬間,看見對方無法反應的臉就已經大快人心的鉞都覺得自己怎麼能這麼好騙,那時候就已經原諒了也不一定吧,被那份戀心原諒,躑躅不前的自己。

  已經很夠了,可以看見那樣的克魯安騰,已經可以了。

  那時候的第四十八具屍體,那個理由。
  ────他失戀了。



◄►◄►◄►


所謂的第四十八具屍體→說明
基本上,作為家主我也是兒子告白的那時候才發現這孩子真的很喜歡對方。
才發現原來學期末的鉞之所以會突然爆走到底是為了什麼,更甚者是喜歡戲言的理由。
在此之前我甚至以為他是先喜歡上戲言後來才喜歡克魯安騰的。

雖然對對方中支很不好意思,還是讓兒子壯烈自爆了。
對之後的劇情影響應該蠻大的,正向的那種。
真是抱歉,我並不是個好媽媽,大概也不是個好中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