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海妖☽ ——目前可以公開的情報


關於戲言,給中之們的交流注意事項。
裏設定,些許劇情捏他注意。






*關於視力。

但說真的我很難透過文字或是語言做適當的表達,所以看完說明之後依然有疑問都請提出來,我會盡量說明。

一言以蔽之地說戲言的視力就是看的見能量的感知能力。而戲言能夠看見的就是這樣的能量組織起來的模樣。大概就像是撕紙畫那樣。此處的能量並非是指風水土風等元素能量一類,而是生物的能量(請理解成查克拉或是念)細菌的能量(生病或是傷口感染的狀態)水的能量(在哭泣或是哪個部位有水)帶著各種熱度的能量,金屬的能量,透過這些能量的拼貼,戲言能夠知道你的體溫多高有沒有戴眼鏡是不是動過手術(在骨頭裡面打鋼釘之類的)。

因此戲言是「看不見」你有甚麼表情的,因為這樣的視物方式沒有辦法分辨肌肉移動排列的組合。除非你臉上潑滿水。這樣戲言就可以看見你臉上面部肌肉(實際上是沾附在肌肉上的水)移動的痕跡,藉此判定你的表情是甚麼,在微笑還是皺眉之類。

戲言能夠做的只有情緒的判讀(辨識的標準在於生物能量的感覺),人類身上的生物能量會除了會表現出生體的物理狀態(身體狀況好壞有無生病受傷云云),同時也會表現出精神狀態(有沒有睡好是不是壓力很大是不是情緒暴躁)
這也就是為什麼,戲言會知道誰對他有惡意誰沒有。(順便一提,殺意的辨別是戲言入學之後才學會的。)

看見的東西都是純粹的能量,因此所謂的情緒或者是惡意,在戲言眼中就像是模糊的色塊一樣。但是這樣的視物方式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方便。
所有的物體都只是模糊的輪廓,如果有個存在感很強烈的東西上面有個存在感相對微弱的東西,他很有可能就會看不到後者。
(比方說有個人發出很強烈的殺氣,他就會比較容易感覺不到同樣具有惡意但是沒有殺意的人其實準備揀尾刀。更慘一點就是在打架的時候,會因為專心要躲過眼前的拳頭,所以就被抬起來的腳踢得遠遠;也很容易會有誤判距離的危險。也很容易摔倒。)

不過如果對象是死物(無機物)的話,戲言幾乎就不會有以上的困擾。
在它眼中死物也是有能量的,只是能量的多寡,以及相較於活物有著比較之更明顯的輪廓而已。

至於戲言的靈感力同樣可以一言以蔽之地說就是看的見能量。
所謂的靈啊,妖怪啊,或是神靈,都是一種能量的聚合。只不過呈現的方式跟生物(有機物)呈現的方式不太一樣,比較傾向某種近似有色的霧狀。而不是色塊的拼貼。
也就是說,如果有某個物體上面有殘留所有人的強烈的殘留意識的話,除了既有的形狀之外,戲言還會看見那個東西上面罩著薄薄的霧狀。
多重人格的呈現在他眼裡大致上就是像那樣的。




*關於性別。

實際上在幕後,戲言是從小就被閹割的男孩,所以它不是男孩,也不是女孩;因此稱謂的偏旁不管是人字旁還是女字旁,都是可以使用的,用先生或是小姐弟弟或妹妹它都會回應。
至於學生證上面填寫的性別原則上會是男性(因為好歹曾經有過(炸)



*關於名字。

關於[戲言]這兩個字,其實可以的話我這邊是都默許注音文,也就是說第一次說出自己的名字的時候,請音讀,然後自己加上ㄒㄧˋ ㄧㄢˊ 這個唸法應該會出現怎麼樣的字,然後以那個做為稱謂用以稱呼這個腳色。
也就是說,你可以叫它戲言、細研、夕顏、系嚴、矽嚴甚至是細鹽(欸)……etc,你想像的倒是甚麼字,念起來應該是怎麼樣的,那就是怎麼樣的。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這邊我覺得可以直接引用戲言已經在劇情裡說過的話來說明他自己對於「名字」的概念,以及我為什麼堅持使用注音文的原因了。

「——因為只要唸法是那個樣子的,選字甚麼的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啊。」
「如你所見,我的眼睛是這樣的,沒有辦法閱讀更沒有辦法寫字,所以到底叫做甚麼,應該怎麼寫,要怎麼理解,那都沒有關係啊。」
「這是用以稱呼我的方式,自然對我來說不會有『我』以外的理解,所以怎麼寫怎麼閱讀,都跟我沒有關係,而是『你』這個閱讀我的人,應該做的嘛。」



*交流狀況

由於上述說提過的戲言對於名字的認知是那樣的,因此筆者在應對的時候都盡量會使用各個的角色怎麼給ㄒㄧˋ ㄧㄢˊ這兩個字選字的名字來交流。
比方說在三胞胎的眼裡,ㄒㄧˋ ㄧㄢˊ這個念法就是寫作「夕顏」,因此只要是回三胞胎的任何噗,戲言都會用「夕顏」這個選字來當作主詞。

當然,這點並不強迫。
不過如果沒有特別標註的話,筆者這邊應該都會只用他她它等第三人稱下去交流,還請見諒。
各角色是如何標記戲言的,都會公告在官網的結緣神這個條目下,和角色的關係有所改變的時候也會新增註解。
基礎上只有交流過一兩次的角色只會有前面兩句,後面的註解會隨著交流次數增加而有所改變,排序也會依照交流頻率而調整上下位置。

最後是筆者自己的交流習慣。
原則上有興趣的交流對象我都會先戳關注,不過一旦有過交流,就算只有一次就算只是一面之緣,我都會直接加好友。
假如其他角色中之不習慣這樣的作法,請直接告訴我,或是不要理會我的交友通知即可。



*看到這裡真是感激不盡,謝謝大家。(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